QN

若不是他 我怎麼走過 籍籍無名
我共他飛過地球萬里 也一起熬夢想朝不保夕
承諾只去有對方的 前程似錦

三次元 :: 鬼撒父女 | 鬼魏 | 愷穎
二次元 :: 利艾|伏八|ZC|27受

 

【跑男/愷穎】她和他的那些小故事11

11-

 

  我想飛翔,但是被困在牢籠裡。--楊穎

 

 

  x x x

 

  那邊是個不眠之夜,這邊也同樣沒有半絲想要入睡的心情。

 

  楊穎在握在手裡的電話上輕輕一點,本來開始黯淡下來的手機屏幕瞬間又亮起來,上面顯示的是一句似乎飽含著關心的訊息:錄影辛苦了,晚安。

 

  發送人名字:黃先生。

 

  凝視了那個名字老半天,她微弱地嘆了一聲,關掉了訊息,打開朋友圈看著數個小時前最近期更新的照片--穿著紅衣的少年少女背向鏡頭倚在一塊,少女回頭一笑,臉上紅撲撲的帶著些年輕人的活力,一旁的少年則興奮地指著少女背上寫著Angelababy的名牌。

 

  發佈人鄭愷還在照片下加插了一段簡短的文字描述,一如他在節目裡摟住她說過的話:在家裡男人強不強無所謂,選對女人才重要。

 

  似是無意的一句話,在沉寂的夜裡彷彿染上了一絲曖昧,作為這張照片的描述更是引人遐想,感覺在宣示著主權一樣。

 

  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併攏再拉開,楊穎望著鄭愷被放大的笑臉,覺得自己心裡燥動不已。

 

  在昭明書院被撕去名牌帶到監獄之前,鄭愷握住楊穎的手緊了緊,從褲兜裡抽出一張紙巾仔細地擦去了後者額上的汗。楊穎也沒躲開,靜靜站著,晶盈的雙目盯著鄭愷略帶疼惜的臉沒說話,莫名覺得心裡有點堵。

 

  這樣的神情她在黃曉明身上看過。

 

  那是兩人剛交往的時候,黃曉明把她當公主一樣捧在手心裡,凡事都遷就著她,她也曾經覺得過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,可以一直窩在那個人懷裡,當一個少不經事的小女人,直至時間的盡頭。

 

  然而事實卻殘酷地告訴她,在黃曉明心上的那個人,原來不是她--從來都不是。

 

  趙薇一通電話,黃曉明可以撇下在美國的一切公務,馬上飛到她身邊去,仿佛恨不得自己身上能插上幾雙翅膀;而她的一通電話,即使語氣裡再多的寂寞,卻都只能換來一句萬分無奈的「別任性」。

 

  這些她都知道的,可她總以為時間能戰勝一切,而黃曉明選擇了她而不是趙薇,就代表自己的地位其實並沒有那麼低微,所以她把那些冷漠都一一忍了下來,將一個少女最寶貴的花樣年華都花了在那個男人身上。

 

  直到有一次她發高燒,躺在家裡渾身癱軟,卻用最後一絲力氣撥通了黃曉明的電話。

 

  喉嚨深處像有一團火在燃燒一般乾澀而疼痛,她卻滿腦子都是電話接通後該如何向黃曉明撒點小嬌,要像情人之間歪膩的對話一樣,讓他過來看看自己,再讓他不要擔心。

 

  長長的接駁鈴聲,仿佛過了一個世紀般漫長,電話的另一頭終於響起了黃曉明低沉有力的聲音,第一句話劈頭便是:「抱歉,寶貝,趙薇找我有急事,我正在開車趕過去,晚點再給妳回電話。」

 

  她連哼一聲的時間都沒有,嘟嘟兩聲電話已經被掛斷了。

 

  手機從手裡滑落到地面上,發出了一聲悶響。那一刻她躺在床上,總算清醒了過來。

 

  還以為對方會有半絲擔心的情緒,原來那全都只是她的自以為是。她終究是個可憐的第二順位,甚至,連這個名次都排不上。

 

  終於她把幾年以來的委屈和隱忍都伴隨著眼淚傾瀉而出,如同她付出過的感情一樣,全部付諸東流。

 

  那一次她在家裡足足躺了兩天,直到經紀人Kim找不到人,心裡一急直接衝到她家裡,才知道她因為高燒不退一直在睡,連飯都沒有吃。Kim把整個家都翻過來了卻連一顆藥的影子都沒找到,正要把她送到醫院,她爬起來死命抓住了Kim的手臂搖頭。

 

  Kim問她怎麼了,她只是哭,一味地哭,害Kim以為她對醫院有什麼強烈的恐懼,只好下樓給她買了退燒藥讓她吃了再休息。

 

  直到她痊癒重新投入工作的那天,黃曉明說好的再給她回電都始終沒有應允過。

 

  後來她主動問黃曉明當初為甚麼要追求她,為甚麼曾經那樣珍惜她,而他們在一起那麼多年的時間又算什麼。最後,黃曉明抿了抿唇,滿臉內疚地說:「寶貝,我錯了。我曾經覺得你的堅強和天真就像趙薇一樣,所以我想把沒能給趙薇的都給妳。可是後來,我明白原來妳只是妳。」

 

  因為是楊穎,所以無法取代趙薇。

 

  從那一刻開始楊穎是真的心淡了。她好像早就知道了黃曉明會怎樣回答她,臉上沒什麼表情,黃曉明卻是有點心慌,抓住她瘦弱的膀臂問:「寶貝,我們暫時別分開,好嗎?」

 

  楊穎盯著那雙銳利的眼睛,明白了連過去柔情似水的眼神原來也不是施捨給她的,這個人一直妄圖在她身上找到另一個女人的影子,而現在,他怕的只是如果自己離開,他就再也沒有正當立場毫不避嫌地站在趙薇身邊。

 

  如果問楊穎她跟黃曉明的感情是不是真實的,她會說,愛過。

 

  所以她最後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,認可了這份形同虛設的感情的延續,容許自己繼續血肉模糊地擋在黃曉明身前當他的擋箭牌。表面上他們還是那樣相親相愛的一對,卻只有他們知道,其實誰都不屬於誰。

 

  曾經因為發高燒給黃曉明打電話的事,她終究還是埋在了心底沒有再提起。

 

  因為已經沒有意義了。

 

  如果說黃曉明對她好是因為虧欠,那麼鄭愷對她好又是因為什麼?在那一瞬間,楊穎的腦海裡再次閃過了鄭愷那心疼的目光,她似乎抓住了什麼,可是隨即被自己發著高燒獨自在家裡難受到想死的模樣蓋了過去。

 

  她不是以前那個天真的女孩了,在娛樂圈打滾了這些年,曾經因為她出眾的外貌而追求過她的人扳著十隻手指頭都數不完,甚至有人跟她提出過不妨背著黃曉明發生肉體關係,那種事情自然是被她嚴正拒絕的。後來黃曉明也不知道從哪裡收到了風聲,似乎是私底下狠狠警告過那些人,然後那些人就沒再出現過在她眼前。

 

  其實楊穎不喜歡黃曉明對她好,換作是以前她還能心安理得地接受,甚至會很高興地以為對方是在吃醋,可是現在她卻只覺得自己的生活圈子被那個人無意識地掌控著,好像要就這樣將她拴在身邊一輩子。

 

  若有那麼一天,她想再一次尋找愛,那個人能否輕易放手?

 

  楊穎纖長的手指一按,再次點亮了手機屏幕,鄭愷明亮的笑臉仿佛就在眼前,把她黑暗的世界都點亮了起來。

 

  一個女孩容易動心,卻不容易交心。要說她對鄭愷那樣對自己百般呵護的男人沒有好感是假的,更讓她感到神奇的是兩人之間不用言語的默契,可是暫時她還摸不清鄭愷的底,更不知道鄭愷到底有什麼想法。

 

  他會不會也有一點喜歡她?

 

  邊想著,她隨手在屏幕上一掃,打開了黃曉明的訊息。猶豫了一下,終究還是動了動指頭,按下了刪除鍵。


  26 4
评论(4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N | Powered by LOFTER